世新大學 新聞傳播學院

傳播匯流與創新管理學程

主頁 » 教研單位 » 傳播匯流與創新管理學程

傳播匯流與創新管理學程

近年來,傳統媒體的營收來源均呈現下滑之趨勢。舉凡電視台的廣告收益、傳統報紙的發行量皆已呈現下滑的狀況。然而,網路媒體的廣告收益,則呈現直線成長。傳播產業正面臨著極大的變革,電視、廣播、報紙與雜誌之界線,因電訊與網路等新技術的衝擊而逐漸瓦解,形成了「媒體匯流」時代。閱聽眾的習慣已經改變了,但是媒體從業人員與傳播相關學系的廣大學子,已經為這個改變做好準備了嗎?

為因應媒體匯流時代的來臨,整合媒體匯流領域知識於傳播教育,幫助學生做好進入匯流時代的準備,建立跨領域創新傳媒概念,避免遭時代淘汰,本校特規劃「傳播匯流與創新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期望提升各領域學生對媒體匯流的整體認知,進而推動具前瞻性之發展,更為將來的職場技術與能力奠定扎實的基礎。

本學位學程由核心基礎的課程開始發展,進而以內容產製領域、資通訊技術應用領域以及行銷營運與法律領域共同架構出本學位學程的課程與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