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 新聞傳播學院

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

主頁 » 教研單位 » 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

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

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創立於2003年,分設「動畫設計組」與「遊戲設計組」兩組專業,以多媒體數位科技結合傳播教育為特色,積極跨入超媒體尖端科技藝術行列,以最優質的數位多媒體設計專業引領時代新潮流,發揚提昇數位內容與文化創意加值專業的學術研究,積極實踐高等教育數位多媒體創意設計專業的最高里程碑。

課程整合創意設計、數位科技和文化藝術美學三大領域,在世新的傳播專業教育基礎上,提供多媒體電腦動畫、遊戲設計與相關多媒體創意整合應用課程訓練,培訓學生成為人文兼具藝術美學文化素養與電腦尖端科技知能的新媒體創意專業創新者。在學士班課程規劃方面,動畫組開設2D、3D動畫創作;遊戲組開設遊戲製作、遊戲人工智慧、遊戲程式設計、互動程式設計與應用等相關專業。課程內容除探討動畫、遊戲之基礎架構創意表現外,更著力於角色設計及材質、燈光之情境創意設計、故事情節敘述與腳本分鏡等內容創意表達,作品中除呈現遊戲、動畫理論內容之深化流暢性,更著力於展演設計之互動介面表現設計製作,並且透過專業實驗設備如動作擷取器等輔助作品創作。除了建構最完整圓滿的優質學術研究與學習環境外,並與相關產業界進行專案實習與合作,讓學生在校期間即能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充實未來擁有就業即專業的能力。

為加強落實原住民族文化數位多媒體專業振興發展,培育原住民族數位多媒體創意人才,本系於2012年設置原住民族專班。透過有系統、有計畫的養成教育,結合原住民族特有的豐富之文化特色及創意才能,塑造出具有獨特視野與能力之原住民文創人才,不僅能將所學回饋部落,亦能保存原住民族特有的多元文化命脈、完成永續傳承原住民文化的目標。

本系於2013年起增設碩士班,以「遊戲」、「互動科技」及「動畫」為發展主軸,提供系統化且專業的訓練,並以培育具有數位多媒體設計規劃、製作及研究創新能力的更深入於專業設計人才為主要精英培力目標。

本系規劃嚴謹的專業課程並建置最優質周密的學習與研究環境,以提升教學品質與校系聲譽。在課程上整合數位多媒體傳播科技與設計藝術教育,落實藝術文化素養作為全方位傳播教育之紮根,並以培養動畫、遊戲娛樂科技的創新人才及新世紀傳播數位多媒體創意設計的菁英人才為本系發展之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