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 新聞傳播學院

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

主頁 » 教研單位 » 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

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

本系的主旨除了希望透過專業知識的訓練使學生具備專業的知能外,也強調人文素養的培訓,希望學生不僅成為具有專業素養的公關人與廣告人,更是具有社會責任與關懷的傳播人。

本學系與其他傳播科系不同處在於,本學系結合傳播領域的學術知識與整合行銷傳播觀點,發展出一個具有特色的傳播學門。課程的規劃建構在傳播領域的知識,以公關與廣告專業基礎的概念課程與實務操作執行企劃的課程為主軸外,更輔以人文培訓的通識課程與第二外語的課程訓練讓學生成為學養兼具的傳播人。

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的設系目標,在培育學養兼具的公共關係和廣告的專業人才,以提高公共傳播的水準。與國內其他傳播科系最大的不同,是本系結合了傳播領域的學術知識與整合性行銷傳播的觀點,共同發展出一個具有特色的傳播學門。

由於傳播科技的迅速發展,使得人與人之間、國與國之間的接觸日益頻繁而多樣化,但也會因為表現方法不當,或媒體運用不適切,而使得彼此不能有效地進行溝通。為改善這些問題,公共關係的溝通作為,已成為國內外各企業、政府單位與人民團體所必須重視的課題。

廣告這門新興的領域,促使大眾消費市場活絡、工商發展蓬勃,透過良好的廣告運用,還能使政府機關及企業的形象得以有效的建立,達到政策制定或產品行銷的目的。

本系的教學特色在結合理論與實務,培養兼具學理與實作經驗的公關、廣告人才,為後服務業社會訓練能文能武的傳播高手。因此本系的課程設計細緻,大一、大二側重基本社會學科課程,大三、大四則重專業科目,如公關策略與計畫、廣告實務、整合行銷傳播等。

每年暑假,本系會協助同學到相關的公關或廣告公司實習,大四時舉行盛大的畢業成果展,藉由這些完整充分的實務經驗,本系期許所有畢業同學都能在公關及廣告界一展學習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