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 新聞傳播學院

新聞學系

主頁 » 教研單位 » 新聞學系

新聞學系

設系宗旨

本系沿襲世新傳統的自由民主精神,志在培養新聞傳播人才,提升新聞內涵。藉由平面、影音、與數位新聞敘事能力之整合培育以及傳播相關理論之研習,強化學生之專業知識、批判思考、社區關懷、與國際視野。

系所沿革

新聞學系的前身為世界新聞職業學校高職部「編輯採訪科」,成立於民國45年8月,且於民國49年改制為世界新聞專科學校「新聞科」,民國51年改為「編輯採訪科」。民國80年改制,新聞系分設「編輯採訪組」和「編輯翻譯組」,民國82年將「編輯翻譯組」更名為「國際傳播組」;民國86年8月,世界新聞傳播學院改制為世新大學;民國88 年之後增設「碩士在職班」及「二年制在職專班」;民國91年碩士班開始獨立招生。民國93年8月因應新聞傳播學院分殊發展需求,取消編輯採訪組與國際傳分組消失,回歸「新聞學系」的主體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