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 新聞傳播學院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主頁 » 教研單位 »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本系成立迄今已近60年的歷史,其前身為專科時期的廣電科(民51年)及電影科(民55年),以及改制學院後的視聽傳播系(民80年)。目前學制分有學士班廣播、電視、電影三組及影視進修學士學位學程,碩士班創作組(MFA)、碩士班媒體應用組(MA)及碩士在職專班(MA)。各學制依其定位不同而有不同課程規劃,以呼應本校院辦學理念與發展目標,期能順應時代潮流,符合新媒體產業發展與需求,並追求教學卓越,培養時代專才。

  面對社會的多元化需求,以長久良好的教學資源與專業師資為基礎,採取不同學制、不同的定位與發展目標,呼應本校院辦學理念和目標,其宗旨在能順應時代潮流,以符合台灣新媒體產業的發展與需求,並追求教學卓越,培養時代專業人才。

    學士班之定位與教育目標是以廣播、電視、電影為領域的媒體通路,強調理論與實踐並重,影像與聲音訓練兼具,並通過實習課程的演練以及產學互動,以達到學以致用之目的,進而培養出優質的影音媒體製播與營運人才。

    有鑑於世界各國逐漸把文化創意產業視為國家競爭力的一大發展目標,因此,本系碩士班創作組立足於當代電影創作之架構上,以人文素養和理論為本,而教育目標在培養對媒體具有自主、多元思考精神的獨立電影製作人才。媒體應用組其成立宗旨是為社會培育更多影音媒體應用性研究人才,除致力於學術研究之外,亦期能整合理論與實務,發揮媒體社會教育與文化傳承功能,落實媒體照顧弱勢與追求公益之角色。

    由於傳播科技快速變遷,傳統廣電產業面臨重大挑戰,進而帶動產業界人士再次進修的需求。因此,本系碩士在職專班的定位,是以廣電產業營運和影視文化為發展主軸,其教育目標在補強在職進修人士之媒體生態與科技發展等學術思維,培養媒體產業營運與管理人才,以創造產學互助管道,並響應終身教育之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