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 新聞傳播學院

院訂必修-傳播與文化(108以前入學學生)

主頁 » 院共同課程 » 院訂必修-傳播與文化(108以前入學學生)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傳播與文化」課程介紹

科目名稱 傳播與文化/Communication and Culture
開課年級 學分數 2 每週授課時數 2
開課別 一學期
修習別 院必修
教學目標 本課程係為一年級「媒體識讀」、二年級「傳播理論與方法」之延伸科目,亦為傳播學院必修課目之最後一門,旨在引導同學:
一、從學術上的文化研究出發,來瞭解廣袤且複雜的流行文化,以及各種新興文化等之於台灣社會的實際意義,並旁及文化經濟面向的文化創意產業。
二、認識社會思潮的新近發展,以更廣闊的視野檢視傳播理論的相關思索。
三、強化對於社會現象的思考,並激發對於事物的感受能力,以在專業能力之上培養更豐富的想像。
本課程的終極關懷不純然只是學術上的作用,更希望同學們能用心地檢視週遭的日常生活,藉以醞釀更適合於二十一世紀的豐富身份與自我認同。
授課方式 依授課老師上課方式
成績評定 依授課老師評定方式
教科書與參考書目 授課老師從本教學小組建議之書單中挑選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