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 新聞傳播學院 [ 最新消息 ]

世新大學「學生防疫公假」申請說明

主頁 » 新聞 » 世新大學「學生防疫公假」申請說明

 

基於政府規劃國人疫苗接種政策,倘學生有因政府規範之防疫需求,或辦理疫苗接種事宜需請假者,請依下列說明辦理請假作業,且防疫公假不列入扣考時數累計。

本校學生請假辦法第六條第5項規定,法定傳染病經各級衛生主管機關認定,應強制隔離者或配合防疫措施從事防疫工作之必要者,應請防疫公假,項目如下:

1.居家隔離假:曾與確診個案表觸者,檢附「居家隔離通知書或其他相關佐證文件」影本,得申請14天居家隔離假

2.居家檢疫假:所有自外國入境者,檢附「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或護照或登機證或其他相關佐證文件」影本,得申請14天居家檢疫假

3.自主健康管理假:居家隔離或檢疫期滿者、曾接受採檢結果為陰性者,檢附「旅遊史調查表或就醫證明或其他相關佐證文件」影本,得申請7天自主健康管理假

4.防疫隔離假: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隔離治療之無症狀或輕症個案,如符合解除隔離治療條件解除隔離治療後,檢附「地方主管機關開立之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或相關條文所定之居家隔離處分文件」影本,得申請7天防疫隔離假

5.疫苗接種假: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降低感染風險,並讓整體防疫更加完善,學生接種疫苗後,如有不良反應者,檢附「政府公告或足以證明之文件(疫苗接種紀錄卡)」,得申請3天疫苗接種假(含接種當日)。

 

【防疫公假申請單之流程】個案學生→系辦承辦人→系主任→院長→衛保組→生輔組,俟核可後由本組影本副知教務處、衛保組。登錄完成後正本送還原申請單位;上述1至5項若有證明文件請檢附影本、若無請在防疫公假事由欄內詳述。

►其他法定傳染疾病(流感、麻疹、TB等)適用本防疫公假申請單,唯必需逕向衛保組洽詢,由衛保組確認是否屬於法定傳染疾病。

 

防疫公假單-限日間學制110

Facebook
Twitter
Print
Pocket
Email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