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 新聞傳播學院 [ 最新消息 ]

「5G時代:數位匯流浪潮下的傳播產業挑戰」國際研討會徵稿啟事

主頁 » 新聞 » 「5G時代:數位匯流浪潮下的傳播產業挑戰」國際研討會徵稿啟事

時  間:2022年10月28日(五)

二、地  點:世新大學管理學院二樓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管理學院

聯絡地址:116臺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巷1號

聯絡電話:(02)2236-8225 ext. 83102

連 絡 人:顏雅萍 小姐

E-MAIL:cjc@mail.shu.edu.tw

四、研討會目的:

科技進步及技術演化帶來數位匯流的典範轉移,產業生態及樣貌發生巨大的變化,新的商業模式蓬勃發展,也帶來許多的創新機會,OTT產業崛起,傳統電視台迎戰新媒體,誰能主導閱聽眾的眼球?網路生態的思維邏輯與傳統通訊傳播產業具有相當大的差異,對於數位經濟典範轉移下,來自網路跨平臺的挑戰,無論是政府、產業或民眾,都需要因應環境變化而調整其對應的思維。

世新大學以「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為辦學特色,此研討會以數位匯流與傳播科技創新為主軸,透過論壇、學術論文發表相互研討,我們將探討傳播學術與產業界在這個數位匯流浪潮下該如何攜手合作,持續創新並累積更多不同面向之相關議題及知識。持續創新並累積更多不同面向之相關議題及知識。

五、研討會議主題及內容:

舉凡與OTT、5G應用、智慧家庭、數位匯流等主題相關之理論探討、研究方法與應用、實証、個案研究之論文均歡迎投稿,希冀能對學術領域的深化發展以及實務的創新改善有所貢獻。

 

六、論文投稿須知:

  • 本研討會分為「發表組」及「壁報組」,均採公開徵稿方式,投稿時請註明投稿主題。論文全文總頁數(包含摘要、本文、圖表、註釋參考書目),以12-18頁為限。
  • 論文審查方面,每篇稿件均聘請兩位學界人士匿名審查,以維持論文品質與水準。論文截稿日期為2022年10月11日(以郵戳為憑),將紙本一式三份郵寄至「116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巷1號新聞傳播學院」,信封上請註明「5G時代:數位匯流浪潮下的傳播產業挑戰」國際研討會投稿論文,同時請寄一份電子檔至新聞傳播學院信箱cjc@cc.shu.edu.tw;2022年10月14日於本院網頁公佈錄取名單,並以電郵方式通知。
  • 摘要與全文格式內容請採用「APA第六版」之書寫格式。

(4)除封面外,摘要或全文請勿出現作者等相關資訊。

Facebook
Twitter
Print
Pocket
Email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