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 新聞傳播學院 [ 最新消息 ]

【活動資訊】10/21、10/22 歡迎來松菸免費參加「給我五分鐘」媒體素養與優質兒少節目展

主頁 » 新聞 » 【活動資訊】10/21、10/22 歡迎來松菸免費參加「給我五分鐘」媒體素養與優質兒少節目展

📢媒觀辦展覽囉,誠摯邀請各位朋友共襄盛舉📢

【給我五分鐘 ——媒體素養與優質兒少節目展】

⠀⠀⠀⠀⠀⠀⠀⠀⠀⠀⠀⠀

❒ 展覽期間:2023/10/21~10/22 早上9點~下午7點(10/22到下午6點)

❒ 開幕暨給我五分鐘短影片頒獎典禮:2023/10/21日 (六)10:00

❒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南向製菸工廠一樓(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

「給我五分鐘,讓我們一起思考當代不可或缺的媒體素養。」

⠀⠀⠀⠀⠀⠀⠀⠀⠀⠀⠀⠀

本展藉展出高中職與大學生的短影片作品,盼觀眾省思並關注媒體素養教育。活動中也將展出本會開發的多元媒體素養教材與近年來的推廣活動。活動中也將展出去年獲獎的台灣兒少優質節目與今年的特別獎項介紹!

⠀⠀⠀⠀⠀⠀⠀⠀⠀⠀⠀⠀

★不只看展,還有豐富好玩的活動!媒觀會客室講題與講者大公開!

  1. 電視兒童絕跡?兒少收視習慣的變遷
    傳播媒體變遷,兒少收視收聽習慣也隨之改變:從電視變成行動裝置,收視的影片也越來越短。面對這個現象,產製端、平台端、政策端有哪些觀察與反應?

    ►活動時間:10/21(六)14:00~16:00
    ►主持人: 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助理教授黃嘉俊
    ►與談人:LINE TV營運長蔡幸真、富邦文教基金會總幹事冷彬、文策院策略研究處處長林喜雯
  2. 支援前線——媒體素養教材哪裡來
    教育部在2008年至2011年曾短暫而大規模地執行「國民中小學媒體素養教育推廣計畫」,其中包括課程與教材研編工作,留下不少教學資源。時隔超過十年,教育部也在今年度發布「數位時代媒體素養教育白皮書」,然而最關鍵的教學現場,有足夠的教學素材可用嗎? 現場又怎麼進行課程呢?

    ►活動時間:10/21(六)17:00-19:00
    ►主持人:政治大學新聞學系教授劉慧雯
    ►與談人:桃園市南崁國中老師蔣明倫、台北市西松高中校長陳雅萍、桃園市兒少代表趙苡杉
  3. 素養怎麼養?討論公共議題的兒少節目在哪裡
    公民法治社會不可或缺的是公民素養,隨著18歲公民權的討論,青少年如何關注公共議題、能否有效表達對公共事務的關心也受到關注。 本場次邀請三位製作兒少公共議題類型節目的製作人與主持人,分享他們如何透過節目,陪伴和與青少年討論公民社會的各個面向。

    ►活動時間:10/22(日)10:00~12:00
    ►主持人: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黃葳威
    ►與談人:客家電視台台長暨《小O事件簿》主持人向盛言、《青春發言人》製作人賴彥如、《少年新聞週記》製作人鄭怡華
  4. 數位平台把人變笨了嗎?
    伴隨著行動裝置、數位平台的使用,人們能接受的資訊越來越短,也越來越娛樂化、情緒化,甚至TikTok的短影音最短只有15秒。在此限制之下,人們因此變笨了嗎?網路上傳遞知識與資訊的創作者如何看待與因應呢?

    ►活動時間:10/22(日)14:00-16:00
    ►主持人: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黃俊儒
    ►與談人:法律白話文運動營運長徐書磊、台灣吧執行長蕭宇辰

⠀⠀⠀⠀⠀⠀⠀⠀⠀⠀⠀⠀

☞ 媒觀會客室展場特別版,總共有四場(報名者優先,亦可現場報名)https://neti.cc/rMzvmyj
☞ 對於性別議題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報名10/25的沙龍https://neti.cc/9EbxbnW

☞ 選情風向球桌遊體驗場次(報名者優先,可現場報名)https://neti.cc/vnzYlQn

☞ 現場集章互動換獎品,最好禮可兌換《選情風向球》一套(市價800元)

現場還有公民教育書展區的夥伴: 人本教育基金會、雪域出版社、如水Flow HK、地球公民基金會

歡迎大家轉傳、分享,一起來!–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TAIWAN MEDIA WATCH

文宣推廣 潘岳連絡電話:02-2358-2672 / 0903512822
地址:100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14號6樓

媒觀官網:http://www.mediawatch.org.tw/

媒觀FB:http://www.facebook.com/mediawatch

媒體議題Podcast節目–逆食:各平台收聽連結

Facebook
Twitter
Print
Pocket
Email

相關新聞